海归网首页
海归宣言
导航
博客
广告位价格
会员列表
收 藏 夹
论坛帮助
登录
|
登录并检查站内短信
|
个人设置
论坛首页
|
排行榜
|
在线私聊
|
专题
|
版规
|
搜索
|
RSS
|
注册
|
活动日历
主题:
[转帖]我对赛富阎焱拿3%个人期权的几点看法
海归论坛首页
->
海归商务
焦点讨论
|
精华区
|
嘉宾沙龙
|
白领丽人沙龙
分屏
表形显示
阅读上一个主题
::
阅读下一个主题
作者
[转帖]我对赛富阎焱拿3%个人期权的几点看法
所跟贴
[转帖]我对赛富阎焱拿3%个人期权的几点看法
--
煎饼2点0
- (1674 Byte) 2012-8-14 周二, 14:23
(2684 reads)
197408
头衔: 海归少校
声望: 学员
加入时间: 2012/03/15
文章: 1341
海归分: 26804
标题:
如果是投资人受到公司欺压拿不到分成还可以谅解;GP公司拿期权是无耻行为,LP绝对不能谅解。
(666 reads)
时间:
2012-8-15 周三, 07:16
作者:
197408
在
海归商务
发贴, 来自【海归网】 http://www.haiguinet.com
投资人拿不到分成就不是合伙人,所以有机会向企业家要期权作为中介收益,在这种时候,属于法律的模糊地带,愿打愿挨的话也许可行。
GP作为合伙人是拿提成的,再拿期权就是在欺骗其他合伙人(LP)的利益;因此无论LP是否知情都属于关联交易。
执行董事应该拿期权,多少不限,按能力和双方意愿说话,但是如果是GP身份的话必须要通报给LP并获得合伙人大会认可,否则属于关联交易。(因为作为投资管理人,进行企业的董事执行任务是GP的天职,不是说一定要做,但是做了也属于正常行为,无需额外奖励,所以最佳理解该期权应该上缴给基金统一分账)
如果是这样的话,软银赛富的LP可以去告YY了,他会输得很惨。
所以YY所说的期权是公司行为到底指的是管理公司还是基金要弄清楚,如果是后者那就没事了呗。
如果是我,我会在合伙人协议里边加入绩效条款,就是当GP作为执行董事并且获得明显成绩时应该得到的额外奖励,只要契约认可,都是合法的。
主帖中说的企业主受到不平等契约的事纯属扯淡:不平等条约指的是在洋枪大炮下的屈辱性条约,并非签约人不识字,而在PE投资过程中不可能有人身威胁,签约人不懂契约文字属于天生弱智,不具备领导能力,这样的人敢去签字,死了活该。
本人发表的言论不含个人喜好,就事论事。
作者:
197408
在
海归商务
发贴, 来自【海归网】 http://www.haiguinet.com
相关主题
凤凰财经独家专访赛富基金首席合伙人赛富阎焱:投资独行侠
海归商务
2012-10-25 周四, 18:11
[新闻]赛富阎焱:我的职业是赚有良心的钱 不是让人快乐
海归商务
2012-10-19 周五, 08:22
评《新财富》记者苏龙飞奇文《赛富阎焱投资雷士照明的五大隐秘》
海归商务
2012-8-20 周一, 21:51
微博爆料赛富阎焱 聘请了著名咨询公司和君创业就雷士一案做顾问
海归商务
2012-8-15 周三, 18:08
[转帖] 创业公司为什么要设立期权池,VC是在压价吗?
海归商务
2011-5-27 周五, 17:28
[转帖]赛富亚洲基金阎焱:现在就是风险投资最佳时机
海归主坛
2008-11-18 周二, 20:41
阎焱:赛富对经济利益可以妥协 原则问题上绝不低头
海归黄埔军校
2012-8-31 周五, 10:41
[转帖] 犀利哥阎焱
海归商务
2012-7-23 周一, 18:06
返回顶端
[转帖]我对赛富阎焱拿3%个人期权的几点看法
--
煎饼2点0
- (1674 Byte) 2012-8-14 周二, 14:23
(2684 reads)
这个苏龙飞基本上是强词夺理,胡搅蛮缠
--
狼协
- (1079 Byte) 2012-8-15 周三, 09:15
(820 reads)
这么说当初焱哥哥投资雷士乘人之危多拿了好处,不厚道亚,
--
煎饼2点0
- (45 Byte) 2012-8-15 周三, 09:40
(653 reads)
如果是投资人受到公司欺压拿不到分成还可以谅解;GP公司拿期权是无耻行为,LP绝对不能谅解。
--
197408
- (546 Byte) 2012-8-15 周三, 07:16
(666 reads)
1.5%肯定属于潜规则,上不了台面的。
--
筋斗云
- (24 Byte) 2012-8-14 周二, 15:03
(736 reads)
好奇,赛富阎焱拿3%个人期权对公司价值增长有什么作用?
--
煎饼2点0
- (0 Byte) 2012-8-14 周二, 20:52
(589 reads)
[转帖]吴长江难回雷士:“阎三点”只是一块遮羞布,没有任何实质意义。
--
煎饼2点0
- (1542 Byte) 2012-8-14 周二, 14:49
(754 reads)
可能是希望股价再低点,吴的抵押股票更艰难啊。
--
筋斗云
- (0 Byte) 2012-8-14 周二, 15:05
(478 reads)
显示文章:
所有文章
1天
7天
2周
1个月
3个月
6个月
1年
时间顺序
时间逆序
海归论坛首页
->
海归商务
焦点讨论
|
精华区
|
嘉宾沙龙
|
白领丽人沙龙
所有的时间均为 北京时间
论坛转跳:
您
不能
在本论坛发表新主题,
不能
回复主题,
不能
编辑自己的文章,
不能
删除自己的文章,
不能
发表投票, 您
不可以
发表活动帖子在本论坛,
不能
添加附件
不能
下载文件,
热门标签
更多...
论坛精华荟萃
更多...
博客热门文章
更多...
海归网二次开发,based on phpbb
Copyright © 2005-2026 Haigui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