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网首页   海归宣言   导航   博客   广告位价格  
海归论坛首页 会员列表 
收 藏 夹 
论坛帮助 
登录 | 登录并检查站内短信 | 个人设置 论坛首页 |  排行榜  |  在线私聊 |  专题 | 版规 | 搜索  | RSS  | 注册 | 活动日历
主题: [转帖]我对赛富阎焱拿3%个人期权的几点看法
回复主题   printer-friendly view    海归论坛首页 -> 海归商务           焦点讨论 | 精华区 | 嘉宾沙龙 | 白领丽人沙龙
  阅读上一个主题 :: 阅读下一个主题
作者 [转帖]我对赛富阎焱拿3%个人期权的几点看法   
所跟贴 [转帖]我对赛富阎焱拿3%个人期权的几点看法 -- 煎饼2点0 - (1674 Byte) 2012-8-14 周二, 14:23 (2684 reads)
197408




头衔: 海归少校

头衔: 海归少校
声望: 学员

加入时间: 2012/03/15
文章: 1341

海归分: 26804





文章标题: 如果是投资人受到公司欺压拿不到分成还可以谅解;GP公司拿期权是无耻行为,LP绝对不能谅解。 (666 reads)      时间: 2012-8-15 周三, 07:16   

作者:197408海归商务 发贴, 来自【海归网】 http://www.haiguinet.com

投资人拿不到分成就不是合伙人,所以有机会向企业家要期权作为中介收益,在这种时候,属于法律的模糊地带,愿打愿挨的话也许可行。

GP作为合伙人是拿提成的,再拿期权就是在欺骗其他合伙人(LP)的利益;因此无论LP是否知情都属于关联交易。
执行董事应该拿期权,多少不限,按能力和双方意愿说话,但是如果是GP身份的话必须要通报给LP并获得合伙人大会认可,否则属于关联交易。(因为作为投资管理人,进行企业的董事执行任务是GP的天职,不是说一定要做,但是做了也属于正常行为,无需额外奖励,所以最佳理解该期权应该上缴给基金统一分账)

如果是这样的话,软银赛富的LP可以去告YY了,他会输得很惨。
所以YY所说的期权是公司行为到底指的是管理公司还是基金要弄清楚,如果是后者那就没事了呗。

如果是我,我会在合伙人协议里边加入绩效条款,就是当GP作为执行董事并且获得明显成绩时应该得到的额外奖励,只要契约认可,都是合法的。

主帖中说的企业主受到不平等契约的事纯属扯淡:不平等条约指的是在洋枪大炮下的屈辱性条约,并非签约人不识字,而在PE投资过程中不可能有人身威胁,签约人不懂契约文字属于天生弱智,不具备领导能力,这样的人敢去签字,死了活该。

本人发表的言论不含个人喜好,就事论事。

作者:197408海归商务 发贴, 来自【海归网】 http://www.haiguinet.com









相关主题
凤凰财经独家专访赛富基金首席合伙人赛富阎焱:投资独行侠 海归商务 2012-10-25 周四, 18:11
[新闻]赛富阎焱:我的职业是赚有良心的钱 不是让人快乐 海归商务 2012-10-19 周五, 08:22
评《新财富》记者苏龙飞奇文《赛富阎焱投资雷士照明的五大隐秘》 海归商务 2012-8-20 周一, 21:51
微博爆料赛富阎焱 聘请了著名咨询公司和君创业就雷士一案做顾问 海归商务 2012-8-15 周三, 18:08
[转帖] 创业公司为什么要设立期权池,VC是在压价吗? 海归商务 2011-5-27 周五, 17:28
[转帖]赛富亚洲基金阎焱:现在就是风险投资最佳时机 海归主坛 2008-11-18 周二, 20:41
阎焱:赛富对经济利益可以妥协 原则问题上绝不低头 海归黄埔军校 2012-8-31 周五, 10:41
[转帖] 犀利哥阎焱 海归商务 2012-7-23 周一, 18:06

返回顶端
阅读会员资料 197408离线  发送站内短信
显示文章:     
回复主题   printer-friendly view    海归论坛首页 -> 海归商务           焦点讨论 | 精华区 | 嘉宾沙龙 | 白领丽人沙龙 所有的时间均为 北京时间


 
论坛转跳:   
不能在本论坛发表新主题, 不能回复主题, 不能编辑自己的文章, 不能删除自己的文章, 不能发表投票, 您 不可以 发表活动帖子在本论坛, 不能添加附件不能下载文件, 
   热门标签 更多...
   论坛精华荟萃 更多...
   博客热门文章 更多...


海归网二次开发,based on phpbb
Copyright © 2005-2026 Haigui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