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网首页
海归宣言
导航
博客
广告位价格
会员列表
收 藏 夹
论坛帮助
登录
|
登录并检查站内短信
|
个人设置
论坛首页
|
排行榜
|
在线私聊
|
专题
|
版规
|
搜索
|
RSS
|
注册
|
活动日历
主题:
[转帖]我对赛富阎焱拿3%个人期权的几点看法
海归论坛首页
->
海归商务
焦点讨论
|
精华区
|
嘉宾沙龙
|
白领丽人沙龙
分屏
表形显示
阅读上一个主题
::
阅读下一个主题
作者
[转帖]我对赛富阎焱拿3%个人期权的几点看法
所跟贴
[转帖]我对赛富阎焱拿3%个人期权的几点看法
--
煎饼2点0
- (1674 Byte) 2012-8-14 周二, 14:23
(2686 reads)
煎饼2点0
头衔: 海归少校
声望: 博导
年龄: 46
加入时间: 2009/02/20
文章: 3880
来自: 平面世界
海归分: 28615
标题:
[转帖]吴长江难回雷士:“阎三点”只是一块遮羞布,没有任何实质意义。
(754 reads)
时间:
2012-8-14 周二, 14:49
作者:
煎饼2点0
在
海归商务
发贴, 来自【海归网】 http://www.haiguinet.com
吴长江难回雷士:“阎三点”只是一块遮羞布,没有任何实质意义。2012-08-14 08:12环球网
雷士管理层的诉求
环球网特约评论员 曾高飞 在雷士内斗中,最近供应商因质疑阎焱诚信问题,开始停止供货,要求清账和清理库存。这标志着雷士内斗并没有停止迹象,反而逐步发展和升级为雷士生态产业链的“统一抗阎斗争”,进一步威胁到雷士的生死存亡:据说雷士库存仅供生产数天了。
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作为雷士生产源头活水的供应链一断,即使员工不罢工,雷士恐怕也要陷入停顿了。加上经销商停止进货,雷士基本上就处于瘫痪状态了。
其实雷士问题的解决很容易,大家都明白,只要吴长江一回归,所有问题都立马迎刃而解,雷士产销系统即可恢复了。但阎焱为什么宁愿听任雷士走向死亡,也不愿让吴长江回归呢——这只是举手之劳的事。
从外界看起来,阎焱似乎是很坚持原则,宁愿雷士死掉,也不愿改变吴长江回归的“阎三点”。
产经观察人士彭雄江认为,“阎三点”只是一块遮羞布,没有任何实质意义。他说:“我不清楚阎焱坚持的吴长江被调查是真是假,但现在吴长江有人身自由,这说明他是没有问题的。与关联公司交易,这在大陆企业很正常,而且既然阎焱自己在关联公司有股权,那说明阎焱也是交易的获益者,且对这种行为是知情的,是支持的。这也说明阎焱指责吴长江所谓关联交易,在一定程度范围内是公开透明的——如果不透明,阎焱就会不知道。至于要尊重董事会决议,这只是阎焱夺权和报复的一种借口而己。雷士总部从惠州搬到重庆,只是没有经得阎焱及其‘施耐德派’董事的同意,从雷士内斗爆出来的阎焱同意决策的前提——‘以个人是否捞到好处为标准来做决策’看,要阎焱同意很难。阎焱一直耿耿于怀这个事,实际上是在打击报复,想让吴长江长点记性。”
彭雄江说,作为投资人,阎焱是不在乎雷士的生死的。雷士是生是死,阎焱都是稳赚不赔的。做好了,股价上去了,收益也好了;做死了,股价低了,他仍然可以逢低吸纳,照赚不赔,苦的只是其他散户和小股东。所以,对待雷士生死,雷士生态系统里的人都心急如焚,急于摆脱困局,而阎焱都可以是不急的。
彭雄江认为,阎焱不为雷士生死着急,但阎焱也有两点急:一是急吴长江回归,二是急施耐德出局。
作为创始人,吴长江在雷士生态链中具有巨大影响力,这点勿庸置疑,又是雷士第一大股东。阎焱急的,是吴长江回归后,那阎焱做啥?是把董事长的位置让给吴长江吗?即使吴长江没有坐上董事长的位置,阎焱也担心自己被架空——这种可能性极大。这才是阎焱不同意吴长江回归的关键因素。换句话说,阎焱是对雷士董事长这个位置很贪恋,他是宁愿置雷士生死于不顾,也不愿好不容易得来的权位再被吴长江拿走。所以,在自己不被架空和企业长远发展的矛盾中,阎焱选择了前者。由这种心态的董事长来掌控雷士,雷士的前途确实让人捏一把汗。
挺吴派有一个十分明白的诉求:那就是要求施耐德“滚”。尽管阎焱一再否认与施耐德“有勾结”。但从雷士内斗过程抖露出来的材料看,这是一个显而易见的谎言。阎焱越是想圆谎,越是说明其中有问题。阎焱和施耐德朱海是校友,早就相识,私交甚笃。在雷士内斗过程中,两者互相支持从吴长江手里夺权。如果没有两者联手,要阻碍吴长江回归,是难于上青天的。阎焱不懂企业管理,他认为朱海可以,认为只要两者联手,没有吴长江也能把雷士治理好。尽管现在看来,两者这种愿意正在落空。
当然,无论阎焱也好,朱海也好,雷士如果被弄死了。对他们来说,并不是一件有多悲惨伤心的事儿,因为被弄死的,不是阎焱的孩子,也不是朱海的孩子,而是吴长江的孩子。雷士只不过是他们手中的一件牺牲品——仅此而己。
作者:
煎饼2点0
在
海归商务
发贴, 来自【海归网】 http://www.haiguinet.com
相关主题
凤凰财经独家专访赛富基金首席合伙人赛富阎焱:投资独行侠
海归商务
2012-10-25 周四, 18:11
[新闻]赛富阎焱:我的职业是赚有良心的钱 不是让人快乐
海归商务
2012-10-19 周五, 08:22
评《新财富》记者苏龙飞奇文《赛富阎焱投资雷士照明的五大隐秘》
海归商务
2012-8-20 周一, 21:51
微博爆料赛富阎焱 聘请了著名咨询公司和君创业就雷士一案做顾问
海归商务
2012-8-15 周三, 18:08
[转帖] 创业公司为什么要设立期权池,VC是在压价吗?
海归商务
2011-5-27 周五, 17:28
[转帖]赛富亚洲基金阎焱:现在就是风险投资最佳时机
海归主坛
2008-11-18 周二, 20:41
阎焱:赛富对经济利益可以妥协 原则问题上绝不低头
海归黄埔军校
2012-8-31 周五, 10:41
[转帖] 犀利哥阎焱
海归商务
2012-7-23 周一, 18:06
返回顶端
[转帖]我对赛富阎焱拿3%个人期权的几点看法
--
煎饼2点0
- (1674 Byte) 2012-8-14 周二, 14:23
(2686 reads)
这个苏龙飞基本上是强词夺理,胡搅蛮缠
--
狼协
- (1079 Byte) 2012-8-15 周三, 09:15
(820 reads)
这么说当初焱哥哥投资雷士乘人之危多拿了好处,不厚道亚,
--
煎饼2点0
- (45 Byte) 2012-8-15 周三, 09:40
(654 reads)
如果是投资人受到公司欺压拿不到分成还可以谅解;GP公司拿期权是无耻行为,LP绝对不能谅解。
--
197408
- (546 Byte) 2012-8-15 周三, 07:16
(667 reads)
1.5%肯定属于潜规则,上不了台面的。
--
筋斗云
- (24 Byte) 2012-8-14 周二, 15:03
(736 reads)
好奇,赛富阎焱拿3%个人期权对公司价值增长有什么作用?
--
煎饼2点0
- (0 Byte) 2012-8-14 周二, 20:52
(590 reads)
[转帖]吴长江难回雷士:“阎三点”只是一块遮羞布,没有任何实质意义。
--
煎饼2点0
- (1542 Byte) 2012-8-14 周二, 14:49
(754 reads)
可能是希望股价再低点,吴的抵押股票更艰难啊。
--
筋斗云
- (0 Byte) 2012-8-14 周二, 15:05
(479 reads)
显示文章:
所有文章
1天
7天
2周
1个月
3个月
6个月
1年
时间顺序
时间逆序
海归论坛首页
->
海归商务
焦点讨论
|
精华区
|
嘉宾沙龙
|
白领丽人沙龙
所有的时间均为 北京时间
论坛转跳:
您
不能
在本论坛发表新主题,
不能
回复主题,
不能
编辑自己的文章,
不能
删除自己的文章,
不能
发表投票, 您
不可以
发表活动帖子在本论坛,
不能
添加附件
不能
下载文件,
热门标签
更多...
论坛精华荟萃
更多...
博客热门文章
更多...
海归网二次开发,based on phpbb
Copyright © 2005-2026 Haigui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