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ndy_Rose 在 行行摄摄 发贴, 来自【海归网】 http://www.haiguinet.com

这就是著名的鱼尾峰了。到达那里却着实让我很受罪。
话说经历了近40个小时的辗转,终于到达了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我们的领队告诉我们说行程少有变动,当然啦,少了近一天的时间,当然行程得变了。我们有人提议说直接搭飞机去博卡拉,省时间,我们不在意多花90美金的机票钱,飞机去博卡拉才15分钟,但是汽车则要5,6小时。其实两地距离也就200公里吧,如果是高速的话,就2个小时。由于路况不好,要5,6小时才能到。关键是我们都累了,没有精力去做6个小时的长途车。
大家决定要坐飞机去。可是被告知,由于天气状况不好,飞机不飞。只得作罢。

我们被带到了大巴前,这大巴从外表看还是挺新的,里面就不怎么样了。但是好在有空调,在尼泊尔已经算是豪华巴士了。现在,别看我嫌弃这大巴破,后来坐过更破的车以后,就对这车很有感情了。
上车坐定,尼泊尔当地导游Shiva开始介绍他自己。shiva讲一口流利的中文,他的英语也是非常不错。这让我很是impressed.
一上车我就开始晕车,加上路途颠簸,我开始晕车,闺蜜买了晕车药给我,吃了药都没有用,可能是吃得太晚了。我被安排在车子最前面的司机车箱里,坐在司机的小弟旁边。车头不会那么颠簸,的确让我不那么晕。但是我还是想吐,小弟递过来一个黑色垃圾袋。于是乎,哗哗的。。。小弟说:you can throw it out of the window. 奇怪的是,我居然没觉得有什么不妥,也就扔了出去。如果在国内被我看到有人开着车往外扔东西,我一定是会狠狠的评价几句的,特别是如果刚好碰到一起等红灯,我会make sure 车里的人明白我在说什么。可能是因为外面实在不是很干净。

坐在司机旁边的小车箱里并不舒服。因为开着窗,灰尘很大,座位很硬,而且非常吵,但是我居然还是打起了瞌睡,应该是晕车药的作用。两个小时摇头晃脑的瞌睡,我发现实在太难受了,于是回到座位上睡。不知道又过了多久,我居然突然间的wide awake.
拉开窗帘,我看到了银河!这是我平生第一次看到银河。满天的星星啊!我一边看着天上的星星,一边想念家里的亲戚朋友,那是大年夜。国内的人们应该在等着倒数了吧?
在我昏睡的时候,一直在接受国内发来的拜年短信。当我清醒的时候,一条一条的仔细读这些祝福的短信,突然让我很感慨,回国这几年,第一次春节不在家里陪父母过。我一改以前从来不回复拜年短信的态度,开始写短信发给所有朋友们。也不知道这几十条短信有没有全部发成功,但是陆续收到的一些回复证明至少还是有人收到了。
其中一条说:你终于吭声啦?我这才想起来跟一位朋友说好了落地要报一下平安的。害关心我的朋友担心的确不应该。但是独行惯了的我实在没有到一个地方就报平安的习惯。当一个人心里没有牵挂的时候,并没有觉得不充实,而当一个人的心灵被人占据之后突然又回到以前的状态,就会有一种被掏空的感觉。这种比较和差异,很奇妙。
很快到了国内倒数的时间,领队带着我们以我的手机时间为准,很俗气的倒数了国内的新年。我们一群素不相识,却共同经历了40多小时“磨难”的人们,在一片欢笑中,在去往尼泊尔博卡拉的曲折山路上,在漫天星晨的闪烁下,惦念着心里揣着的whoever, 终于迎来了虎虎生威的虎年!
倒数完毕之后,我满脑子都是“难忘今宵”的旋律。CCTV对人的影响这叫根深蒂固啊,我都有十几年没有看过春晚了,还能对这歌念念不忘。
当地时间大约晚上10点,我们终于到达了博卡拉的酒店。酒店用新鲜的果汁欢迎我们,我们是饿坏了,都直奔餐厅。这么久以来第一次算是吃上了些“real food". 味道虽然不怎么样,我们都顾不得那么多了。对于我来说,dessert味道还行就好了。
Finally settled down in the hotel, I was sooo sooo tired. I took a nice hot shower and put myself in a cocoon. It was a good night of sleep...

正对着我房间门的装饰。 
从酒店的门口看鱼尾峰,下午的时候,云已经起来了。


作者:Sandy_Rose 在 行行摄摄 发贴, 来自【海归网】 http://www.haigui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