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网首页   海归宣言   导航   博客   广告位价格  
海归论坛首页 会员列表 
收 藏 夹 
论坛帮助 
登录 | 登录并检查站内短信 | 个人设置 论坛首页 |  排行榜  |  在线私聊 |  专题 | 版规 | 搜索  | RSS  | 注册 | 活动日历
主题: 尼泊尔行记 - 大巴上的大年夜
回复主题   printer-friendly view    海归论坛首页 -> 生活风情 -> 行行摄摄           焦点讨论 | 精华区 | 嘉宾沙龙 | 白领丽人沙龙
  阅读上一个主题 :: 阅读下一个主题
作者 尼泊尔行记 - 大巴上的大年夜   
Sandy_Rose
[博客]
[个人文集]




头衔: 海归中将

头衔: 海归中将
声望: 权威
性别: 性别:男
加入时间: 1970/01/01
文章: 4496

海归分: 477531





文章标题: 尼泊尔行记 - 大巴上的大年夜 (2995 reads)      时间: 2010-3-30 周二, 19:15
  

作者:Sandy_Rose行行摄摄 发贴, 来自【海归网】 http://www.haiguinet.com

Picture 002


这就是著名的鱼尾峰了。到达那里却着实让我很受罪。



话说经历了近40个小时的辗转,终于到达了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我们的领队告诉我们说行程少有变动,当然啦,少了近一天的时间,当然行程得变了。我们有人提议说直接搭飞机去博卡拉,省时间,我们不在意多花90美金的机票钱,飞机去博卡拉才15分钟,但是汽车则要5,6小时。其实两地距离也就200公里吧,如果是高速的话,就2个小时。由于路况不好,要5,6小时才能到。关键是我们都累了,没有精力去做6个小时的长途车。



大家决定要坐飞机去。可是被告知,由于天气状况不好,飞机不飞。只得作罢。



Picture 003



我们被带到了大巴前,这大巴从外表看还是挺新的,里面就不怎么样了。但是好在有空调,在尼泊尔已经算是豪华巴士了。现在,别看我嫌弃这大巴破,后来坐过更破的车以后,就对这车很有感情了。



上车坐定,尼泊尔当地导游Shiva开始介绍他自己。shiva讲一口流利的中文,他的英语也是非常不错。这让我很是impressed.



一上车我就开始晕车,加上路途颠簸,我开始晕车,闺蜜买了晕车药给我,吃了药都没有用,可能是吃得太晚了。我被安排在车子最前面的司机车箱里,坐在司机的小弟旁边。车头不会那么颠簸,的确让我不那么晕。但是我还是想吐,小弟递过来一个黑色垃圾袋。于是乎,哗哗的。。。小弟说:you can throw it out of the window. 奇怪的是,我居然没觉得有什么不妥,也就扔了出去。如果在国内被我看到有人开着车往外扔东西,我一定是会狠狠的评价几句的,特别是如果刚好碰到一起等红灯,我会make sure 车里的人明白我在说什么。可能是因为外面实在不是很干净。




Picture 004



坐在司机旁边的小车箱里并不舒服。因为开着窗,灰尘很大,座位很硬,而且非常吵,但是我居然还是打起了瞌睡,应该是晕车药的作用。两个小时摇头晃脑的瞌睡,我发现实在太难受了,于是回到座位上睡。不知道又过了多久,我居然突然间的wide awake.



拉开窗帘,我看到了银河!这是我平生第一次看到银河。满天的星星啊!我一边看着天上的星星,一边想念家里的亲戚朋友,那是大年夜。国内的人们应该在等着倒数了吧?



在我昏睡的时候,一直在接受国内发来的拜年短信。当我清醒的时候,一条一条的仔细读这些祝福的短信,突然让我很感慨,回国这几年,第一次春节不在家里陪父母过。我一改以前从来不回复拜年短信的态度,开始写短信发给所有朋友们。也不知道这几十条短信有没有全部发成功,但是陆续收到的一些回复证明至少还是有人收到了。



其中一条说:你终于吭声啦?我这才想起来跟一位朋友说好了落地要报一下平安的。害关心我的朋友担心的确不应该。但是独行惯了的我实在没有到一个地方就报平安的习惯。当一个人心里没有牵挂的时候,并没有觉得不充实,而当一个人的心灵被人占据之后突然又回到以前的状态,就会有一种被掏空的感觉。这种比较和差异,很奇妙。



很快到了国内倒数的时间,领队带着我们以我的手机时间为准,很俗气的倒数了国内的新年。我们一群素不相识,却共同经历了40多小时“磨难”的人们,在一片欢笑中,在去往尼泊尔博卡拉的曲折山路上,在漫天星晨的闪烁下,惦念着心里揣着的whoever, 终于迎来了虎虎生威的虎年!



倒数完毕之后,我满脑子都是“难忘今宵”的旋律。CCTV对人的影响这叫根深蒂固啊,我都有十几年没有看过春晚了,还能对这歌念念不忘。



当地时间大约晚上10点,我们终于到达了博卡拉的酒店。酒店用新鲜的果汁欢迎我们,我们是饿坏了,都直奔餐厅。这么久以来第一次算是吃上了些“real food". 味道虽然不怎么样,我们都顾不得那么多了。对于我来说,dessert味道还行就好了。



Finally settled down in the hotel, I was sooo sooo tired. I took a nice hot shower and put myself in a cocoon. It was a good night of sleep...





正对着我房间门的装饰。


从酒店的门口看鱼尾峰,下午的时候,云已经起来了。





作者:Sandy_Rose行行摄摄 发贴, 来自【海归网】 http://www.haiguinet.com









相关主题
尼泊尔行记 - 与爱情无关 行行摄摄 2010-4-13 周二, 09:58
尼泊尔行记 - 意外的漫长旅途 行行摄摄 2010-3-28 周日, 23:36
前段时间偶然看到一段在尼泊尔珠峰地区TREK的记录片,立刻为其震撼,特别是 海归茶馆 2005-3-14 周一, 09:43
【系列游记 】巴拿马,沟通大洋之河 生活风情 2015-12-15 周二, 14:23
[原创]十一【尼泊尔】浪漫神秘之旅*邀你一起*异域寻美.雪山.云海 行行摄摄 2011-8-01 周一, 09:35
[贴图]深度走入美丽的高山国度【尼泊尔】*【五一】一起异域寻美 行行摄摄 2011-4-19 周二, 10:44
[原创]【2011-春节】结伴去众神之地【尼泊尔】,找同行 行行摄摄 2010-12-11 周六, 21:43
十一·尼泊尔·机票已定·众神之国·世上最美的鱼尾峰日出 行行摄摄 2010-8-26 周四, 19:02

返回顶端
阅读会员资料 Sandy_Rose离线  发送站内短信
显示文章:     
回复主题   printer-friendly view    海归论坛首页 -> 生活风情 -> 行行摄摄           焦点讨论 | 精华区 | 嘉宾沙龙 | 白领丽人沙龙 所有的时间均为 北京时间


 
论坛转跳:   
不能在本论坛发表新主题, 不能回复主题, 不能编辑自己的文章, 不能删除自己的文章, 不能发表投票, 您 不可以 发表活动帖子在本论坛, 不能添加附件不能下载文件, 
   热门标签 更多...
   论坛精华荟萃 更多...
   博客热门文章 更多...


海归网二次开发,based on phpbb
Copyright © 2005-2026 Haigui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