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ndy_Rose 在 行行摄摄 发贴, 来自【海归网】 http://www.haiguinet.com
尼泊尔,其实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去尼泊尔。
提起旅行,我一向是崇尚轻松舒适的腐败游的。我从来不参加旅行团,向来都是想到哪儿去到哪儿。旅行团省心不用安排酒店机票,而且便宜,但是我总是觉得旅行团没有自由,不能随心所欲。春节前,我想要远离大吃大喝,每天睡觉到中午的中国新年,于是打算出行。可是去哪里呢?
一个偶然的机会,看到一个户外俱乐部的广告,关键词:尼泊尔, 9日,春节期间......我当即打了电话过去,表示很感兴趣。本意是想一个人跟着一队不认识的人出去疯一下,告诉一个朋友之后,一个传4个,召集了连我5个人的“团队”,跟上一个30人的大旅行团。这也是我的跟团第一次。
尼泊尔,就这样糊里糊涂的去了。
2月12日,8am, 在去虹桥的路上,听到了一代大师Alexander McQueen在伦敦自杀的消息,莫名的伤感悄然袭来。well, well, 生活还照样继续。活着,就要活在当下!死的时候才干脆!
2PM, 到达广州新白云机场。等待集合。
5PM,机场咖啡店里面,几杯饮料之后,和大部队集合:观察到去过尼泊尔7次的资深80后好色领队小尹(这么说是有根据的,等看后面的故事)把团里面的美女都check了一遍,他无疑是这次旅行的亮点之一。
但是,没有想到的是,这是去往加德满都的意想不到的漫长的旅途的开始。

一路飞行还算平稳。我跟几个帅哥在飞机最后泡空姐MM:呃,这话说的。是我看几个帅哥在泡空姐MM。他们说郭德纲的笑话逗空姐们笑得花枝乱颤的,极有满足感。而我,听着他们的笑话喜欢上了郭德纲。
原计划是尼泊尔时间11PM到达加德满都。 南航的飞机基本准时到达加德满都上空。可是绕啊绕啊,绕到了13号的 1:10,机长说加德满都机场上空有雾,无法降落。我们必须迫降印度加尔各答。
COOL!顺便还到了一下印度!别笑得太早,这还只是噩梦的开始。大约45分钟后,2am,飞机降落在印度加尔各答。那时大家已经开始有些疲惫了,而且飞机上的食物也已经基本供应完了。机舱门打开,乘务人员办理落地的paperwork. 成群的印度蚊子趁机飞进机舱,攻击中国游客。据说是因为我国跟印度没有协议,南航的飞机虽然可以降落,但是我们都不能下飞机,只能在机上等待加德满都的天气转好。
大家的情绪开始有些不稳定了。而我,饿得不行。因为短途的旅行我总是会有些晕机(对,很奇怪,凡是国际航班,我都不晕机。但凡国内短途,我很可能晕机)怕自己呕吐,我一直没有吃饭。加上飞机餐本来也够恶心的。男人们仍然在与空姐们调情。我凑过去,看能不能忽悠点空姐的私货吃。听着他们的带色儿笑话,吃着空姐的饼干话梅,顺便看空姐一面一遍一遍的给乘客解释为什么在这里降落,什么时候可以起飞,一面用孙猴子大笑时手势赶开扑面而来的印度蚊子们。时间分分秒秒的过去,转眼在飞机上干等了3个小时。
5am, 加德满都上空仍然有雾。再把100多个人困在飞机上,简直是有些不人道了。印度人终于开恩了。让我们下飞机等。下机之前,得先查护照。上来两个阿差Officer,用极低的效率登记了所有人的护照。我们这才得以离开满是蚊子的机舱。

这就是我们下飞机以后坐的机场shuttle bus了。够破的,基本就是我们80年代县城公车的水平吧。机场上看到一些类似军车的路虎,也是老掉牙的70年代款式。

到了一个不大的候机厅,他们给我们锁在里面。难道还怕我们偷渡印度不成? 开玩笑!来看看加尔各答的机场候机厅吧。

墙上的画,很有80年代上海的感觉。后来跟,加德满都的机场比较,才知道这已经是很先进的了。

凌晨,只有这个小零食店可以供应一点吃的。

早餐,蛋糕一片,加茶或咖啡。 印度的奶茶倒是需要赞一下的。用热牛奶冲红茶,很香浓幼滑。

我们在这个候机厅里,遥遥无期的等待。窗外天色渐亮,南航没有人向我们解释到底要等到什么时候,也没有人出来说一句道歉的话,更不要提食物和洗漱用品了。
我们在这里打牌,玩杀人游戏,倒也没觉得太无聊。太阳升到半天高,这才发现已经13号正午了。午餐是小的可怜的两篇面包夹一点点火腿,还有一小盒甜死人不偿命的果汁。让我们觉得我们是难民。
12PM,终于可以回到飞机上了。


小朋友带队,瞧把这群“难民”高兴的。


瞧瞧这印度破车!这比我们落后得有二三十年吧?
上了飞机,别以为就这样可以上路了。南航又让我们等了2个多小时。没有任何解释。大家的情绪开始不稳定,我也开始觉得upset. 乘务人员解释说是上机以后的Paperwork。早干嘛去了?好色领队小尹开始牵头要问南航讨说法,要机长道歉:昨晚东航等其他航空公司的飞机都顺利降落了,只有南航的机长不敢降落。这也就算了,如果他不敢拿乘客的生命冒险,我们不怪他。但是总得给个合理的理由,并给一个礼节性的道歉吧?机上的两个机长(一个负责去程,一个负责回程)都没有出来说话。在我们在加尔各答候机厅等候的时候,南航的乘务人员也没有给予任何解释和道歉。从离开广州18个小时以后,我们再次返回机上,居然还要我们等。大家都气不过了,开始情绪高涨,要南航道歉,要机长出来给大家一个解释。

2PM,飞机再次起飞。
3PM,到达加德满都。这时机长才象征性的解释了一下为什么原先5,6个小时的飞行,用了20多个小时才到达。机上的100多名乘客当然是一万个不满意。

下飞机的时候,透过机舱的小窗,我看到机长趴着休息,忽然很一阵的怜悯。他一定比谁都想早点回家跟家人团圆吧,那是大年夜,中国比尼泊尔早2个多小时,应该正是团聚等吃年夜饭的时候。谁能体会机长的压力呢?那是100多条人命在他一个人的手里啊。其实,如果他能够诚恳的给大家一个解释,尊重一下大家的知情权,乘客也许就不会那么情绪激动了。如果是在美国的航班上,机长一定会处理得很得当的,在第一时间给乘客解释并且致歉。这是软件素质的提高,不是买一架两架新型好的飞机就能改善的。

从飞机上看加德满都。

好在我们安全抵达加德满都,地陪给我们带来了鲜花的花环。
那是13号的下午4点。到那时,我从12号8am离开家,已经有38小时没有好好吃过东西,洗漱过,或是睡过觉了。
作者:Sandy_Rose 在 行行摄摄 发贴, 来自【海归网】 http://www.haigui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