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象棋,儿子有一段时间很喜欢,他自己要求学,我们就让他在中文学校学了一学期,后来也就不了了之。主要是我们不太想让他学,觉得那玩意跟电子游戏没啥区别,真要上瘾了,天天坐在那下棋多不好。我们的支持力度显然不够,不过他也没坚持。现在偶尔会跟他爸两个臭棋篓子比划一下。他爸忙不跟他下的时候,他试着教过我。我简单地告诉他,You can’t teach an old dog new tricks。他只好去教妹妹这条小狗。妹妹太小,只学会了开局几步,又爱耍赖,死捂着棋子不让他吃,没法下下去。很多时候他棋瘾上来找不着对手,在家里急得直转,颇有独孤求败的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