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网首页
海归宣言
导航
博客
广告位价格
会员列表
收 藏 夹
论坛帮助
登录
|
登录并检查站内短信
|
个人设置
论坛首页
|
排行榜
|
在线私聊
|
专题
|
版规
|
搜索
|
RSS
|
注册
|
活动日历
主题:
[转帖]文艺圈这帮50后没那一个是真正有料的
海归论坛首页
->
海归茶馆
焦点讨论
|
精华区
|
嘉宾沙龙
|
白领丽人沙龙
分屏
表形显示
阅读上一个主题
::
阅读下一个主题
作者
[转帖]文艺圈这帮50后没那一个是真正有料的
所跟贴
[转帖]文艺圈这帮50后没那一个是真正有料的
--
哈瓦那女伯爵
- (938 Byte) 2007-9-22 周六, 01:07
(2023 reads)
HiThere的第一秘书
头衔: 海归少校
声望: 教授
性别:
加入时间: 2007/04/16
文章: 289
海归分: 10844
标题:
古巴蛮夷贵族吉祥 --》
(363 reads)
时间:
2007-9-23 周日, 00:59
作者:
HiThere的第一秘书
在
海归茶馆
发贴, 来自【海归网】 http://www.haiguinet.com
经过24小时的侦查,初步断定,这不是那传说中的“百花争放,百家争鸣”。
不知道这东东是谁写的,基本上不靠谱。
长江后浪推前浪。很多搞文艺的人犯同一个错误 -- 做后浪的时候,以为,自己不会变成前浪;等变成了前浪时,忘了,自己曾经也是后浪。无数争端由此而来。
文化艺术,与政治经济挂钩太多。比如古词,大家公认北宋境界最高,写武,是金戈铁马;写文,是珠玉满篇;写情,是侠骨柔肠。因为当时政治昌明,经济发展,欣欣向荣,社会稳定,直接反映到文字的健康上。而南宋,再绮丽再标致,也显得慵懒。
不应该太宽容,看见某人写两个好字就说“才子”;也不该太苛责,人家明明很多好作品,一篇不好,便说“不行”。创造一个奇迹不难,难的,是维持奇迹。
比才华,公平一点,是和同时期的人比。50年代的人,公平一点说,在求学成长的过程中,资源严重缺乏,今天的年轻人发展几十年,一定超过他们。说导演,改革开放后,很多导演从香港的李翰祥开始学,把欧美落伍的摄影手法奉为珍宝大有人在,提到的这几位导演,其实都是极为出色的;现在这样,是太想得奖了,这也是全世界导演的通病。
反过来说,为什么要去和50后的人过不去?要比,就该和20,30年代的人去比,梁实秋,林语堂,郁达夫,徐志摩,张爱玲,凌叔华,电影里也有无数好导演。为什么不去和他们比?
以时代划分人,是个很大的错误。但是时代本身,决定了人的整体素质。作者的,导演的,读者的,观众的。什么最重要?后面两者。好的作家,好的导演,是被市场逼出来的,被竞争逼出来的。
往前看,70后80后,我觉得将诞生一批很优秀的作家,很优秀的导演。不是说他们有什么了不得的才华,是现在这个社会,成名太不容易,保持名气更不容易,这样的竞争,注定了,生存者必定是优秀的。
今天年轻的孩子们实在太骄傲了。不过,我们在他们那个年纪也是差不多,无非没有机会发泄而已。
签名:小小提个意见。贵古巴番邦或许不拘小节,我们大汉民族礼仪之邦,讲究“论资排辈”,请“某某的秘书”表态,您该先请那某某表态。
否则,那老冬烘一发飙,“一秘,去,把我那辆靓车,Toyota Tercel 给好好擦一哈”,偶就得吃不了兜着走。
作者:
HiThere的第一秘书
在
海归茶馆
发贴, 来自【海归网】 http://www.haiguinet.com
相关主题
[转帖] 文艺座谈会上一位的另类表达
海归茶馆
2014-11-28 周五, 12:44
[转帖]这才叫文艺,........................ (...
风情茶馆
2010-8-19 周四, 11:27
[转帖]菲茨杰拉德、韩寒与文艺复兴
海归茶馆
2007-1-02 周二, 08:22
[转帖]菲茨杰拉德、韩寒与文艺复兴
海归风情
2006-12-15 周五, 00:21
[转帖]千万千万不要嫁给文艺男青年
海归酒吧
2006-6-24 周六, 23:09
[转帖]文贯中:父亲文强与国、共恩怨一世纪
海归茶馆
2015-4-05 周日, 13:14
[转帖]文革武斗最残暴一幕:刺刀逼迫舔尸血
海归茶馆
2015-1-08 周四, 17:52
[转帖] 文学城:历史上的活捉座山雕和杨子荣结局
海归茶馆
2014-12-31 周三, 21:28
返回顶端
[转帖]文艺圈这帮50后没那一个是真正有料的
--
哈瓦那女伯爵
- (938 Byte) 2007-9-22 周六, 01:07
(2023 reads)
就他仨么?
--
Wolf Zhang
- (62 Byte) 2007-9-23 周日, 13:58
(321 reads)
古巴蛮夷贵族吉祥 --》
--
HiThere的第一秘书
- (936 Byte) 2007-9-23 周日, 00:59
(363 reads)
某某,
--
阿基里斯
- (62 Byte) 2007-9-23 周日, 14:51
(251 reads)
赞助一下。。。俺也转一篇:文章千古事,70尚不知 by 冯唐 -----“真正的牛逼来自虚无的不朽”。。。
--
dontbesocute
- (3106 Byte) 2007-9-22 周六, 19:24
(407 reads)
一声叹息
--
哈瓦那女伯爵
- (100 Byte) 2007-9-23 周日, 09:28
(385 reads)
王朔只有世俗,没有智慧。说他有点动物凶猛还靠谱,其他都是溢美。
--
笑狮子
- (0 Byte) 2007-9-23 周日, 21:01
(312 reads)
ok,他说动物凶猛的时候……
--
Wolf Zhang
- (131 Byte) 2007-9-24 周一, 01:22
(295 reads)
多贫瘠阿
--
ferncrest
- (4 Byte) 2007-9-22 周六, 20:58
(238 reads)
转贴中提到了老谋子
--
沙沫
- (6697 Byte) 2007-9-22 周六, 15:37
(501 reads)
《鬼子来了》建议去看,非常不错,一开始就是黑白做爱片,将十大样板戏一下拍出鼻血
--
文成武德周-乾坤日月明-天地正气锋
- (17 Byte) 2007-9-22 周六, 14:59
(3299 reads)
鬼子来了太做作
--
哈瓦那女伯爵
- (202 Byte) 2007-9-23 周日, 09:17
(303 reads)
明锋莫要动辄上升至(全)中国人、人性批判等等,不过是“被殖民者的谵妄和绝望”罢了……
--
沙沫
- (5279 Byte) 2007-9-22 周六, 15:46
(266 reads)
我来,我来,,,,别的不说,只说一点:
--
最绿青蛙
- (145 Byte) 2007-9-22 周六, 09:51
(348 reads)
王朔是因为前几年没挣到什么钱(或是钱都花完了),实在缺钱,就想起来了写书骂人挣钱了。
--
安普若
- (104 Byte) 2007-9-22 周六, 06:03
(620 reads)
斗胆揪哈中心:有恒产者有恒心
--
沙沫
- (0 Byte) 2007-9-22 周六, 15:42
(231 reads)
安普若呢?
--
天蝎座的
- (31 Byte) 2007-9-22 周六, 06:33
(552 reads)
嘻嘻,有点。
--
安普若
- (0 Byte) 2007-9-22 周六, 17:19
(271 reads)
妙语,加星
--
跃民
- (0 Byte) 2007-9-22 周六, 13:06
(281 reads)
在呢,
--
阿基里斯
- (25 Byte) 2007-9-22 周六, 09:00
(299 reads)
这个帖子,必须默默的顶起来,夜宴真是改得没水平。
--
笑狮子
- (0 Byte) 2007-9-22 周六, 02:21
(257 reads)
显示文章:
所有文章
1天
7天
2周
1个月
3个月
6个月
1年
时间顺序
时间逆序
海归论坛首页
->
海归茶馆
焦点讨论
|
精华区
|
嘉宾沙龙
|
白领丽人沙龙
所有的时间均为 北京时间
论坛转跳:
您
不能
在本论坛发表新主题,
不能
回复主题,
不能
编辑自己的文章,
不能
删除自己的文章,
不能
发表投票, 您
不可以
发表活动帖子在本论坛,
不能
添加附件
不能
下载文件,
热门标签
更多...
论坛精华荟萃
更多...
博客热门文章
更多...
海归网二次开发,based on phpbb
Copyright © 2005-2026 Haigui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