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
没事找事系列:我所知道的犹太人 (转贴) |
 |
| 所跟贴 |
我喜欢犹太人,他们是一个最为团结的族群 -- 不拉不拉 - (242 Byte) 2006-9-03 周日, 13:24 (649 reads) |
走过路过


头衔: 海归中将 声望: 博导
加入时间: 2004/11/15 文章: 2179 来自: 中国上海 海归分: 509678
|
|
作者:走过路过 在 海归茶馆 发贴, 来自【海归网】 http://www.haiguinet.com
正象楼下 Orwell同志所说的, 自从犹太人离开家园流落四方以后, 一直就面对着强大的外部生存压力. 二战中所遭遇到的民族灭顶灾难更让犹太人意识到不团结起来反对种族歧视只有死路一条(绝大多数美国犹太人都支持民主党). 犹太教义(Talumd?)又能让教徒们经常在一起学习. 我想这就是犹太民族能够抱成团,一致对外的原因. (参见 https://cn.netor.com/know/judaism/judaism1.htm)
犹太人和中国人在许多地方真的很相似. 都很重视教育, 吃苦耐劳, 喜欢懂技术能解决实际问题的人. 只要有共同利益, 犹太人和中国人也能成为很好的朋友. 但是作为打工者, 我觉得犹太人对手下有点苛刻, 在他们领导下工作很象国内在香港人大陆人手下做事, 总是想尽量让你又快又好的完成任务(最好还不付加班费). 相比较而言, 如果能拿同样的工资的话, 我更喜欢在那些相对讲究生活质量的白人手下工作.
作者:走过路过 在 海归茶馆 发贴, 来自【海归网】 http://www.haiguinet.com
|
|
|
| 返回顶端 |
|
 |
|
| |
|
|
|
您不能在本论坛发表新主题, 不能回复主题, 不能编辑自己的文章, 不能删除自己的文章, 不能发表投票, 您 不可以 发表活动帖子在本论坛, 不能添加附件不能下载文件,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