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网首页
海归宣言
导航
博客
广告位价格
会员列表
收 藏 夹
论坛帮助
登录
|
登录并检查站内短信
|
个人设置
论坛首页
|
排行榜
|
在线私聊
|
专题
|
版规
|
搜索
|
RSS
|
注册
|
活动日历
主题:
[原创贴图]-深圳世界公园2-拉斯韦加斯热舞-白人性感美女帅哥
海归论坛首页
->
海归酒吧
焦点讨论
|
精华区
|
嘉宾沙龙
|
白领丽人沙龙
分屏
表形显示
阅读上一个主题
::
阅读下一个主题
作者
[原创贴图]-深圳世界公园2-拉斯韦加斯热舞-白人性感美女帅哥
所跟贴
Nikon V.S Canon
--
wuxin
- (73 Byte) 2006-8-09 周三, 05:28
(969 reads)
FUN_LA
[
博客
]
[
个人文集
]
警告次数: 3
头衔: 海归上尉
声望: 学员
性别:
加入时间: 2006/04/06
文章: 786
海归分: 8523
标题:
I come back to tell you. If you don't know. Don't commments.
(435 reads)
时间:
2006-8-09 周三, 07:07
作者:
FUN_LA
在
海归酒吧
发贴, 来自【海归网】 http://www.haiguinet.com
This is zt from mitbbs. the comments for Nikon and Canon is absolutely right.
Your stuff is 5 years old. Market and products have change a lot ever since.
Right now. Canon is the king of digital era.
-------------------------------------
话说市场占有率按照字母顺序排名依次是Canon, Nikon, Pentax和Sony。
Olympus?那是另外一个故事。Sony很聪明,它的新机器不叫什么zion 3000,
而叫做alpha 100,good marketing.
Canon:
理念:险中求胜。把塑料带入了专业市场,曾经换卡口,采用usm马达,
采用cmos,引入全幅,推出350d,推出5d。
设计:等级森严。最贵的机器有最好的外壳,对焦系统,成像质量;最
便宜的系统有最差的对焦系统,相对较差的成像质量。
用户群:
1. 记者,自由撰稿人。
2. 米人。
3. 羡慕和效仿记者的人。
4. 在walmart买相机的人。
5. 追求画质胜过一切的人。
6. 喜欢冒险的年轻人。
优点:
1. 大多数usm镜头对焦非常快。
2. 画质细腻。高iso也只有色块没有颗粒。
3. 白平衡比较准确。
4. 肤色比较适合东方
人审美。
5. 入门机的画质领先。
6. 外观和界面设计出色而且一致。
7. 完成了镜头系统的usm化,目前正在is化。基本不可能选不出自己想
要的镜头。当然,前提是有钱。
8. 产品线丰富,只要有钱,基本没有转换系统的可能。
9. 市场流通量大,各类配件齐全,货源充足,渠道多。
10. 售后非常好。有人送修10d,收到了20d。
缺点:
1. 自己的镜头都比较贵。因为换了卡口,没有便宜的手动头。但是通吃
几乎其他所有卡口的镜头。
2. 对焦虽然快,但是不一定准。低端机尤其明显。暗处拉?br />缦浔绕渌?br />器可能更严重。
3. 经常降价或者升级。
4. 容易无底洞,资金有限定力又不高的人慎入。
Nikon:
理念:三年磨一剑。一代又一代名机的身影在现在的数码上也可以见到。
过去的过去?br />蠪3, F4, F6。
设计:从上到下,但是经常以下犯上。例如把D2X的东西简化一下,就出
来了D200,再简化一下,就出来了D80。但是D70就比D100好一点,D50也
比D70好一点。
用户群:
1. 专业摄影师。
2. 老男人。
3. 喜欢一种叫做culture东西的人。
4. 在circuitcity摸过好多机器的人。
5. 爸爸留给自己一个F3的人。
6. 相对保守的人。
7. 相机店营业员。
优点:
1. 锐,反差强。
2. 入门机的对焦相对快和准。
3. 机器手感良好。
4. 出色的闪灯系统。
5. 一堆出色便宜的二手手动镜头。
6. 自己有几个不错的入门镜?br />贰?br />7. 自家的软件nc/nx绝配,虽然要自己掏钱买。
8. culture。
缺点:
1. 高iso的画质不如Canon。
2. 虽然号称三年磨一剑,但是每一剑都有缺点,而且Nikon自己还发现
不到。D70的blooming/moire,D200的banding...
3. 永远也买不到你想买的那个器材,无论那是一个机器,还是一个镜头,
甚至是一块电
池。
4. 基本没有降价的余地。有时候还会不降反升。
5. 对待gray market态度强硬,让消费者却步。
6. 高端的镜头价格和Canon的差价可以?br />ヂ蛞桓龌砹恕?br />
Pentax:
理念:小资。设计镜头都要出LE银色金属版,这个在当今塑料当道的时
代的确不多见。
设计:原先尝试做专业市场,但是发现小资的本性不适合竞争,于是改
做入门市场。做的几个机器都很精致,当然有些地方略显实力不足。
用户群:
1. 小资。
2. 喜欢收集便宜镜头的人,或者简单说,丐帮。$5一个镜头?那肯定
是Pentax的了。
3. 资金不足,或者有财政部长的人。
4. 女性。
优点:
1. 同样档次的镜头都比其他三家便宜。
2. 轻巧。
3. 设计比较均衡,手感,对焦系统,取景器在入门机器里都是数一数
二的。
4. 定焦镜头系统出色。
缺点:
1. 对焦虽然准,但是没有镜头马达,所以速度不如C/N。
2. 不要期望在家电商店里买到任何东西。
3. 副厂镜头支持不足。显然,用Pentax机器?br />挥腥魏斡酶背Ь低返睦碛伞?br />4. 变焦镜头太少。
5. 超长焦镜头基本没有。
6. 比较差的机内处理。现在正在改观。
Sony:
理念:暴发户,喜欢引入新概念。幕后操纵了60%的单反市场,80%的dc
市场,但是还是雄心勃勃。唯一的理念就是要让更多的人用上Sony。曾
经出过F707/F717, T系列,R1几个比较轰动的东西。
设计:喜欢不断小小地创新,当然?br />挥蠧anon这种以身家博市场的大手
笔。做的东西优点和缺阋谎飨浴?br />
用户群:
1. 爱上一个镜头的人,例如爱上135STF。
2. 小时候玩过Maxxum。
3. 摄影爱好者和摄影入门者,我指喜欢拍照的人,大街上到处可以看到他们。
优点(@100):
1. 价廉物美。以正确的价格和正确的时机切入了dslr市场。
2. 机身防抖和眼动对焦都不错。
缺点(@100):
1. 根据a7d的经历,东西经常用容易坏。
2. 目前镜头的选择还太少,只能选择KM的镜头了。自带的套头质量一般。
3. 自己的镜头太贵。
4. 副厂镜头支持一般。
5. 对焦速度不如C/N。
6. 纯猜测了,根据dc市场的经验,Sony推出新机器的速度太快。
结语:
那么,什么牌子什么机器呢?
首先,假如你手中有几个质量不错的镜头,而且价值占你准备投资的10%
以上了,那么还是根据你手中的镜头吧。
其次,每一个机器用了一段时间以后都会让你满意,操作会越来越顺手,
也会知道扬长避短,最后就是什么都能拍好的境界了。所谓什么牌子的问
题只有入门新手才问的。
简单点说:
假如你喜欢新事物,你又很有钱,那么Canon吧;
假如你喜欢新事物,但是不那么有钱,那么Sony好了,不过小心Sony日后
的镜头投资。
假如你比较怀旧,又很有钱,那么Nikon吧;
假如你比较怀旧,又不怎么有钱,那么Pentax吧。
或者你从我列的用户群当中发现了你的归属也可以。
再者,假如你已经做好总预算了,当然包括卡,包,滤镜,三脚架等等
$1000以下,还是pentax dl吧
$1000~$2000,k100d或者d70s好了。
$1500~$2500,@100, d80或者370d好了。
$2500~$3500,等triple rebate 30d好了。
$3000以上,canon或者d200好了。
当然,这些都当我乱说的
作者:
FUN_LA
在
海归酒吧
发贴, 来自【海归网】 http://www.haiguinet.com
相关主题
[原创贴图]深圳世界公园1-风景
海归酒吧
2006-8-08 周二, 00:01
【原创】唐骏,世界杯,马拉多纳和“我的成功你可以复制”
海归主坛
2010-7-11 周日, 21:27
[原创]悉尼,大堡礁之旅 -- 兼拉票(有美女帅哥照片哦)
海归酒吧
2010-1-13 周三, 22:07
[原创]TG游非洲(附美女帅哥泳装照)
生活风情
2009-10-10 周六, 15:50
[贴图][原创]爱我中华之美女帅哥旧金山迎奥运火炬
生活风情
2008-4-10 周四, 10:49
【原创照片】旧金山人物篇:圣诞海风凛冽吹 美女帅哥吃螃蟹 金山无处不浪漫 ...
生活风情
2007-12-26 周三, 15:11
[原创]超像张柏芝的北京美女哦----最近肖像新作2张(美女+帅哥)
海归酒吧
2007-7-25 周三, 21:30
[功夫原创+精美照片]给我一天,还你千年,杭州宋城游记,美女帅哥表演摄影
海归酒吧
2007-2-09 周五, 15:49
返回顶端
[原创贴图]-深圳世界公园2-拉斯韦加斯热舞-白人性感美女帅哥
--
功夫王
- (2383 Byte) 2006-8-08 周二, 17:05
(5224 reads)
这几张照片顔色还是很锐的。
--
我来也
- (2 Byte) 2006-8-09 周三, 11:40
(366 reads)
打死,我还是跟着佳能走!
--
FUN_LA
- (109 Byte) 2006-8-08 周二, 22:27
(560 reads)
加一个130RMB的红外线的引闪器,闪光灯的问题不就解决了?看图:
--
功夫王
- (87 Byte) 2006-8-09 周三, 10:01
(677 reads)
佳能可能SPEC好
--
michaelwh
- (34 Byte) 2006-8-08 周二, 23:23
(395 reads)
好肉
--
lw8888
- (27 Byte) 2006-8-08 周二, 17:54
(523 reads)
这个Nikon的18-200是个好东西,有VR(防抖)功能,实现
--
功夫王
- (345 Byte) 2006-8-08 周二, 18:20
(654 reads)
我是一个月前拿到这个18-200的头,$659,很满意。
--
简直
- (185 Byte) 2006-8-10 周四, 02:11
(617 reads)
So good. you can not believe it.
--
FUN_LA
- (44 Byte) 2006-8-09 周三, 07:27
(924 reads)
这个Nihhor 70-300 mm f/4 - f/5.6 G 是一个非常好的 portrait 镜头,看图
--
功夫王
- (448 Byte) 2006-8-09 周三, 09:46
(613 reads)
Nikon V.S Canon
--
wuxin
- (73 Byte) 2006-8-09 周三, 05:28
(969 reads)
这个Greenspun 比较偏激,写过一些东西也被网路上的人批。我最喜欢的是他的
--
功夫王
- (36 Byte) 2006-8-09 周三, 09:51
(837 reads)
This link is quite interesting
--
wuxin
- (35 Byte) 2006-8-09 周三, 11:15
(551 reads)
I come back to tell you. If you don't know. Don't commments.
--
FUN_LA
- (3141 Byte) 2006-8-09 周三, 07:07
(435 reads)
显示文章:
所有文章
1天
7天
2周
1个月
3个月
6个月
1年
时间顺序
时间逆序
海归论坛首页
->
海归酒吧
焦点讨论
|
精华区
|
嘉宾沙龙
|
白领丽人沙龙
所有的时间均为 北京时间
论坛转跳:
您
不能
在本论坛发表新主题,
不能
回复主题,
不能
编辑自己的文章,
不能
删除自己的文章,
不能
发表投票, 您
不可以
发表活动帖子在本论坛,
不能
添加附件
可以
下载文件,
热门标签
更多...
论坛精华荟萃
更多...
博客热门文章
更多...
海归网二次开发,based on phpbb
Copyright © 2005-2026 Haigui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